廣角大砲手機/找對自己的菜 讓照片更有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蠻好玩的!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千萬畫素智慧型手機時代來臨,隨著鏡頭模組硬體技術的提升,手機拍照畫質直逼小型消費相機,加上使用方便、分享容易,人手一機隨手拍已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但只是拿著手機老老實實地按快門,是否顯得乏味無聊了呢?本次「征服女人心,不只是『聽』『說』」系列報導裡,《ETtoday 新聞雲》公開手機外接鏡頭秘技,讓你優雅遠攝影中人、合照自拍不求人。只要耍點小心機,射穿芳心很容易!

▲記者走訪位於台北市的楔石攝影怪兵器發現魚眼鏡、0.5x廣角鏡以及2x望遠鏡,通路價格約新台幣640-1600元,日本製造,金屬材質質感不錯。(圖/記者廖明慧攝)

手機拍照十分方便,從包包裡拿出來、打開手機、按下快門鍵、App加點特效、一直到上網分享照片,單手即可搞定!也因為方便,所以越拍越多照片,記憶卡裡塞滿了生活點滴,但怎麼看都少了點創意?那麼來點不一樣的變化吧!接上「外接鏡頭」,無論是魚眼、廣角還是大砲,高調得讓你藏不住!

▲手機外接鏡頭,高調藏不住!圖中為廣角鏡,磁性吸附,拆裝容易。(圖/記者廖明慧攝)

怎麼安裝呢?這三組鏡頭都是靠磁力固定在手機上,所以請先在手機鏡頭貼上環形磁性貼片,注意不要遮到旁邊的閃光燈。接著將鏡頭放在貼片上,你會感受到磁鐵的吸力,這樣就完成了手機大變身。接下來,我們要來看看實際拍攝的效果(以下照片左方為原圖,右方為外接鏡頭後的照片)

【魚眼鏡實拍】

▲180度魚眼鏡,拍攝趣味大頭貼的好幫手。(圖/記者廖明慧攝)

【廣角鏡實拍】

▲0.5x廣角鏡,讓你的手機視野更開闊。(圖/記者廖明慧攝)

【望遠鏡實拍】

▲2x望遠鏡頭,雖然沒有標示焦段,但看起來真的有兩倍大。(圖/記者廖明慧攝)

每組外接鏡頭都有附三個環形磁性貼片,可貼在不同手機上互相共用鏡頭,十分方便,但要注意鏡頭有重量,保護貼會掉落,此外,貼片的若能再黏一點會更好。記者實拍使用iPhone 4,只要是能固定環形貼片的手機皆能外接此鏡頭。

手機讓拍照變得很輕鬆容易,少了複雜設定,使用者有更多的時間拍更多的照片、體驗攝影之美;您也可使用外接鏡頭、丟到App加特效,營造與眾不同的氣氛,玩出屬於自己的創意與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