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毫秒呈像! FujiFilm新機要達人好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焦,只是電光火石間的事

記者張明玄/台北報導

甫開春,各大相機品牌第一季商品便已陸續浮上檯面,繼Nikon的Coolpix A之後,FujiFilm也在今天(3月8日),推出了全新的X100S/X20。前者搭載等效 35mm F2.0 大光圈鏡頭及 APS-C 感光元件; 後者則屬於類單眼數位相機,配備了 2/3 型 CMOS 感光元件與28-112mm F2.0-2.8 大光圈鏡頭,兩款新機種的規格配置,極符合專業及業餘攝影者的需求。

▲開春首季,各大相機品牌紛紛推出新機,今天FujiFilm也趁勢發表了最新機種X100S及X20。(圖/記者張明玄攝)

FujiFilm X100S為X100系列的小改款機種,造型設計上流露出淡淡的復古風格,歷經前一代機種所累積的使用者觀點,新機實際上已在操作介面及功能上做了高達70餘項次的細部修正,FujiFilm台灣總代理恆昶公司協理陳正孟表示,FujiFilm向來相當重視消費者的使用觀感,他舉例說道,即便是不起眼的「確認」控鍵,X100S的位置已經過細微的調整,另外,將干擾降至最低的底座蓋設計,亦可讓使用者在更換記憶卡時更為便利。
▲X100S為X100系列的小改款機種,造型設計上流露出淡淡的復古風格,歷經前一代機種所累積的使用者觀點,新機實際上已在操作介面及功能上做了高達70餘項次的細部修正。(圖/記者張明玄攝)

「由於我們是光學領域起家的,因此在新機性能上我們也不斷追求符合買家需求的規格等級」。陳正孟進一步指出,最新導入的對焦系統,讓X100S的自動對焦速度大幅縮短至0.08秒,而開機時間也加快為0.5秒;感光元件部分,移除了光學低通濾鏡(OLPF)後,X100S的解析度得以獲得提升,而新開發的1630萬畫素APS-C X-Trans CMOS II 感應器和EXR 處理器 II ,相對於X100提升約25%解析度和減少約30%雜訊,畫質及解析度足堪與全片幅感應器相比擬,讓拍攝者享受高階單眼數位相機拍照的樂趣。
▲最新導入的對焦系統,讓X100S的自動對焦速度大幅縮短至0.08秒,而開機時間也加快為0.5秒。(圖/業者提供)

【FujiFilm X100S重點規格】

1630萬畫素 APS-C X-Trans CMOS II 感應器
EXR 處理器 II
混合式觀景窗 (OVF / EVF)
FUJINON 23mm F2鏡頭(135折算35mm)
智慧混合AF (提供世界領先的自動對焦速度0.08秒)
啟動速度 0.5秒
快門時滯0.01秒
拍攝間隔0.5秒
高對比度寬視角2.8英寸彩色LCD (46萬畫素)
超級智慧閃光燈
全畫素6張連拍 (最多31張)
峰值對焦
數位裂像屏顯示
創意濾鏡
全高畫質影片拍攝 (60fps / 30fps)

而延續前一代X10的高精度鏡頭與典雅機身,全新FujiFilm X20不僅繼承了既有機種的優點,並在操控性能上有顯著的提升。X20搭載了富士軟片最新研發的一系列尖端技術,特別是X-Trans CMOS II 感應器、EXR 感應器 II 和高級光學觀景窗,傳承了單眼相機的專業風格。

▲延續前一代X10的高精度鏡頭與典雅機身,全新FujiFilm X20不僅繼承了既有機種的優點,並在操控性能上有顯著的提升。(圖/業者提供)

明亮的光學觀景窗配備了富士軟片最新研發的Digital Trans Panel(電子通透液晶螢幕),可以顯示快門速度、光圈值、ISO感光度、對焦區域和其他拍攝資訊。即使在昏暗的光線條件下,這些資訊依然可以清晰顯示。特別的是X20高級光學觀景窗的資訊顯示和鏡頭變焦同步。即使變焦時,拍攝者也能輕鬆利用光學觀景窗進行精確構圖,使拍攝者能掌握最佳的拍攝時機。

▲X20在拍攝高品質影像解析度提升了約20%(與X10相比),雜訊下降了30%以上。這些都歸功於新研發的1200萬畫素、2/3英寸的X-Trans CMOS II 感應器和EXR 處理器 II 。(圖/業者提供)

X20在拍攝高品質影像解析度提升了約20%(相對於X10系列),雜訊下降了30%以上。這些都歸功於新研發的1200萬畫素、2/3英寸的X-Trans CMOS II 感應器和EXR 處理器 II 。由於感應器去除了光學低通濾鏡(OLPF),以及配備了強大的處理器,X20擁有乾淨通透的畫質。即使在高ISO感光度下,X20依然可以把雜訊降到最低程度,達到低照度高畫質的專業水準。

【FujiFilm X20重點規格】

新研發高級光學觀景窗,帶Digital Trans Panel(電子通透液晶螢幕)
新研發1200萬畫素、2/3英寸X-Trans CMOS II 感應器
智慧混合AF(自動對焦)最快達0.06秒
提升的EXR 處理器
明亮的鏡頭F2.0(廣角)-2.8(遠焦)
4xFUJINON手動變焦鏡頭
2.8英寸、高對比度、46萬顯示畫素LCD
彈出式超級智慧閃光燈
,0.5秒快速啟動,快門時滯0.01秒
1cm超微距
360度全景
8種創意濾鏡
可以讓用戶自定義功能的Fn按鍵
多重曝光
全高畫質影片(60fps)

▲(圖/記者廖明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