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架Plug-in 手機合照不求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愛!不拍照時架在辦公桌上真好用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手機隨手拍,美食、風景、自拍樣樣行,但碰上小倆口想來個甜蜜合照,或是想記錄浪漫夜景,手機就是使不上力。相機可以接腳架,手機沒有螺絲孔怎麼裝呢?「征服女人心,不只是『聽』『說』」系列報導裡,《ETtoday 新聞雲》把手機升級了!腳架Plug-in,手機變相機,自拍合照不求人!

此款章魚小腳架在市面上頗受歡迎,價格很便宜,通路售價約新台幣200元,想要甚麼形狀、高度都隨你折,可愛的造型十分討喜。它可任意彎曲,放在包包裡不占空間也不增重量,隨身攜帶很方便。

▲章魚小腳架有尺寸之分,此款為小size。(圖/記者廖明慧攝)

它是標準的相機用腳架,手機要怎麼裝呢?首先,手機需要一個螺絲孔,外接「通用智慧手機夾座」是個好辦法。彈性夾加上鋸齒狀橡膠(灰色部分),與手機密合度相當好,不會有滑落的疑慮,記者實際測試,從iPhone 4的3.7吋到HTC J的4.3吋,穿起來都很合身。產品雖為塑膠材質,但塑膠感不重,反倒是有點噴砂金屬的霧光感。

▲手機夾座提供兩個螺絲孔,使用者可依拍照角度選擇適合的接點,通路售價新台幣460元。(圖/記者廖明慧攝)

▲手機接上通用夾座後,可以裝在任何一支標準腳架上,大小高矮不拘。(圖/記者廖明慧攝)

▲將腳架上的快拆雲台拆下,裝在夾座的螺絲孔上。最後手機再與腳架重組就完成了。(圖/記者廖明慧攝)

▲按壓式快拆雲台,輕鬆Plug-in!(圖/記者廖明慧攝)

手機沒有遙控器怎麼拍合照?下載APP即可,倒數計時0-15秒,手機會自動切換為前方鏡頭拍照,方便攝影者從螢幕觀看取景畫面。記者使用的倒數計時軟體為TimerCamera(免費)。

▲有了腳架和倒數計時的自拍軟體,合照不求人。(圖/記者廖明慧攝)

章魚腳還可以抱著樹枝、桌腳、椅腳,看他討喜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不拍照的時候,也可以架著手機,瀏覽網頁或是看看YouTube。不過光華商場店家表示,此類型腳架由於材質的關係,用久了會有「腳軟」的現象,不過價格便宜,所以還是很受消費者歡迎。

▲像章魚又像機器人,模樣可愛十分討喜。(圖/記者廖明慧攝)

▲不拍照時放在電腦旁,方便實用。(圖/記者廖明慧攝)

本月發表的新HTC One、Sony Xperia Z、SAMSUNG Galaxy S4,每支都是該品牌中的機皇,千萬像素的拍照畫質媲美小相機,更多的特效和應用值得大家玩味,趕緊跟著《ETtoday 新聞雲》搜查特殊裝備,生活更添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