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緊繃!北韓切斷與南韓熱線電話

▲金正恩7日視察北韓西南前線部隊,要求隨時進入作戰狀態。(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與美國11日起舉行為期10天、代號「關鍵決斷」(Key Resolve)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朝鮮半島的局勢緊繃,北韓切斷和南韓紅十字會的熱線,升高抗議力道。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消息人士指出,11日上午9點,板門店兩韓聯絡事務所(紅十字會管道)的南韓聯絡官致電北韓聯絡官,但卻無人接聽,顯見北韓確實按照先前發佈的聲明,切斷了板門店南北韓熱線電話。

依照慣例,除了公休日之外,南北韓聯絡官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會通話,宣佈當天的工作開始和結束;板門店南韓聯絡事務所設有2條電話線路和1條傳真線路,除了每天通知工作開始和結束的通話之外,在有重大問題時,也會透過板門店的聯絡管道交換意見。

但北韓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祖平統)在8日發表聲明,表示全面廢除南北韓簽訂的互不侵犯協議,並且中斷板門店的聯絡管道。過去,2010年5月因「天安艦事件」,南韓實施制裁北韓的「524措施」,北韓曾關閉板門店熱線,直到2年2個月後的2011年1月才恢復;2008年11月12日,北韓因譴責南韓政府向聯合國大會聯合提交對北韓人權決議案,也切斷板門店熱線,直到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去世,為了就北韓方面派遣弔唁團和舉辦兩韓紅十字會會談等事項溝通,北韓才又在2009年8月25日恢復通話。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