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社團大隊 蔡英文:政治人物也有權利反核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2013廢核大遊行9日登場,參加社團大隊的蔡英文下午於集合前表示,這場公民運動不應由政黨主導,但政黨應該參與,因為這個議題不分黨派,且政治人物也有權利反核,如果在乎下一個世代,就應該站出來。

▼蔡英文參加反核遊行。(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廢核大遊行主要由公民團體發起,下午2時於凱達格蘭大道集合,約3時從中山南路出發,綠營共有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許信良等人參與,台聯立委林世嘉及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等人也參加遊行。

對於行政院長江宜樺8日表示願意與反核人士進行對話,蔡英文回應,總統馬英九與江的態度都很明確,即用盡一切發法達到續建核四,但卻在此時說要與民間團體見面,「究竟見面的目的在哪裡?」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是全家出動,以台灣維新基金會加入「社團大隊」,謝長廷感性表示,反核活動必須與大自然和土地聯繫才能成功,要超越政治與黨派,凡是以政治、社團身分都能參加。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