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廢核大遊行 北中南東四地串連百花齊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參加的民眾可以挑近的地方,表達訴求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即將屆滿兩周年,再加上核四續建與否議題發酵,國內反核意識高漲。3月9日即將登場的廢核大遊行,規模歷年最大,屆時北中南東四地反核大串連,而台北場更結合了藝文影劇界人士,將夜宿凱道,反核24小時不熄火。

▲廢核大遊行3月9日將於北中南東四地串連登場。(圖/取自2013廢核大遊行臉書)

3月9日反核大遊行北中南東遍地開花,台北場最為盛大。遊行隊伍將於下午2點於凱道附近羅斯福路愛國東路口集結,繞行台北市博愛特區,最後再回到凱道舉辦廢核晚會。

包括導演柯一正、楊雅喆,作家小野以及包括蔡康永等藝人,還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都將參與台北場活動。台北場也號召反核夜貓族,自備帳篷睡袋夜宿凱道,等著迎接3月10日反核第一道曙光後,升起巨大的反核旗幟,舉行「反核,不再有下一個福島」升旗典禮。

▲反核團體將夜宿凱道,保護美麗家園,24小時不打烊。(圖/取自2013廢核大遊行臉書)

中台灣廢核大遊行將結合STOP NUKES搖滾音樂會的方式呈現,遊行隊伍於下午1點在市民廣場集合出發,走向終點站市府廣場。

由於核三廠就位於恆春,南台灣反核不落人後,遊行隊伍下午1點將從高雄凹仔底公園集合出發,步行約三公里回到原點,包括舒米恩、林生祥等金曲獎得主,也將會參與,以歌聲反核。至於東台灣,由於人口數較少,不僅離島蘭嶼成為核廢料暫時放制區,台東縣達仁鄉也有可能成為永久存放區,東台灣廢核大隊將於下午2點,於台東市新生公園集合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