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廢核遊行是否參加? 江宜樺:若受邀,原則上會去

▲江宜樺於總質詢前先進行核四專案報告。(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8日於答詢時表示,他樂意看到民間針對核四議題表達立場,對於反核團體將在明日發動「309廢核大遊行」,一定會全程待命,若受到邀請,「原則上也是會去的」,同時如果有反核代表想跟馬總統討論及陳情,他也會建議馬英九總統應該接見。

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進行核四專案報告並備詢,他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質詢對309廢核遊行問題時表示,他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接到任何主辦單位聯繫,他在明日遊行開始進行就會全程待命,不是在辦公室就是稍晚在會家裡;對於若被邀請到廢核遊行現場是否會去?江宜樺則說,「原則上也是會去的。」

被問到是否願意跟反核團體見面時,江宜樺說,「只要任何時候遊行團體有共識,要跟行政院見面,我一定會馬上安排時間」;至於是否會建議馬總統與反核代表見面?江宜樺則說,他沒辦法替總統做決定,「如果他們要進總統府,我也是建議總統可以見」。

被問到對廢核遊行的態度時,江宜樺說,遊行是台灣在擴大參與、民主、理性討論公共政策的重要一環,「對於人民知道自己關心的議題,願意站出來表達意見,只要這方式合乎民主法制常軌,且理性平和,很高興看到這個現象,也表示樂觀其成」。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