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遊行政治權謀退場 橘綠和解開步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街頭遊行一向都被賦予濃濃的政治意涵,不過這場廢核大遊行,包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等綠營要角,都退居第二線,同時在「政黨大隊」的隊伍中,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還和蘇貞昌同步開走,為了反核政黨難得大和解。

▲廢核大遊行,民進黨和親民黨齊步走。(圖/記者徐文彬攝)

第六大隊隊伍開拔,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帶頭,拉著「反核無懼,停建核四」的大布條,走在最前方,一旁除了民進黨公職人員,還有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一棟房子蓋了13年蓋不好,連設計圖都不見了,你說這房子還能繼續蓋下去嗎?」

親民黨透過網路串聯,約兩三百人參加了這場活動。「核能發電的問題可以理性討論,不過核四弊端過多,對人民是不可承受之重。」因此親民黨也站出來,參加這個以綠營為主的大隊。

▲謝長廷全家出動,加入社團大隊。(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進黨天王們幾乎都沒有缺席,蘇貞昌表示,馬政府不應該只是溝通而已,而是立即停建核四,蘇貞昌還呼籲全民不分年齡不分黨派站出來,為建立非核家園而努力。

▲蔡英文認為全民站出來,展現公民社會的作為。(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穿著簡單的短袖T恤,走在「我是人大隊」人群中,蔡英文表示,全民站出來是公民社會應有的作為,政治人物也有權加入反核行列,只要在乎下一個世代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是全家出動,以台灣維新基金會加入「社團大隊」,謝長廷感性表示,反核活動必須與大自然和土地聯繫才能成功,要超越政治與黨派。

這場史上最大的反核活動,政治角力退場,反核真心上場,不是為了短期眼前的利益,而是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永續生存環境。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