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雙黃蛋稀奇嗎? 加拿大人:買過8打蛋全雙黃

▲英國女子凱蒂(Katie Haycock)買到一打雞蛋,全都是雙黃蛋。(圖/取自《每日郵報》)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邱朝瑞/綜合報導

吃月餅有「雙黃」,其實打蛋有時就會碰到一個蛋有兩顆蛋黃的情形;英國女子女子凱蒂(Katie Haycock)最近買一盒12顆雞蛋回家,要為男友做早餐,沒想到最後打開都是雙黃,一共有24個蛋黃!專家表示這個機率可能比中樂透頭獎3次還難。不過也有人有人提出了不同解釋。

打蛋見雙黃,許多人都會覺得好稀罕,英國女子凱蒂最近買一盒雞蛋回家,想為男友做早餐,沒想到打了一個是雙黃,第二個還是雙黃,打了半盒之後都是雙黃,趕快找媒體做見證,最後發現整盒都是雙黃!一共有12對雙黃,也就是有24個蛋黃,讓人傻眼。

專家說,平常出現雙蛋黃的機率大約是千分之一,這樣來說連續出現12個雙黃,機率難道變成100億分之一?比中三次樂透頭彩還難嗎?加拿大一位電視台製作人卻說,曾經買過8打蛋全是雙黃,這名加拿大CBC電視台製作人在2008年表示,「事實上我買的8打蛋全部都是雙黃蛋,每一顆都是!」

記者懷疑下蛋的母雞是不是有被注射類固醇之類的藥物?還找到生產雞蛋的養雞場,農場主人則表示這是因為母雞年輕又健康,「雞隻愈年輕,就愈有可能產下雙蛋黃,道理就這麼簡單。」當時雞蛋經過專家鑑定,證實和一般的雞蛋沒什麼不同,不過也不是所有年輕母雞都會生出雙黃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