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蛋?買到一打雞蛋全部雙黃!不只中三次頭彩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人生有這種機率,可不可以換成中三次頭彩?

▲英國女子凱蒂(Katie Haycock)買到一打雞蛋,全都是雙黃蛋。(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買過雙黃蛋嗎?通常雙黃蛋的機率是每一千個只有一個,英國女子凱蒂(Katie Haycock)買到一打雞蛋,每一個都是雙黃蛋!

一般來說,生下雙黃蛋的母雞,代表牠的生殖系統未成熟,即卵巢機能過度活動,把成熟的卵不斷排往輸卵管,使輸卵管來不及用蛋白把蛋黃包覆,兩個蛋黃逐漸靠近,最後被包在同一個蛋殼裡面,這種情形大約每千個只有一個。

算算看,如果連續出現6個雙黃蛋的機率,已罕見至quintillion(100萬的5次方,註)分之一,而一口氣打出12個雙黃蛋,相當於連中3次頭彩。

24歲的凱蒂說,她平常很少下廚,想為男友山姆(Sam Bull)做愛心早餐,便從超市買了一盒雞蛋,連續打了6個蛋全是雙黃,驚奇之下,請《每日郵報》記者來作證,沒想到繼續打蛋,發現另外6顆也全是雙黃蛋!學數學的山姆可不在意愛心早餐了,讓他更著迷的是,到底這種機率有多小啊?是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分之1嗎?

註:quintillion,在美、法指的是100萬的三次方,在英、德指的是100萬的五次方。本文譯自英國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