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台灣遊客在北海道險遭雪埋 自衛隊救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近日發生暴風雪,至少造成8人喪生;一輛載著22名台灣觀光客的巴士也在風雪中受困,車門、座椅旁的窗戶打不開,長達14小時的時間,甚至差一點被雪掩埋,慶幸被日本自衛隊救出。

《朝日新聞》報導,這輛巴士2日下午前往北見市常呂町佐呂間湖的飯店,原本跟在除雪車後,在下午5點(台灣時間下午4點)左右,離目的地只有幾公里,就在暴風雪中動彈不得。

▼22名台灣觀光客搭乘的巴士,受困北海道大風雪中。(圖/取自《朝日新聞》)

眼看積雪深達巴士窗戶的一半高,車門、座椅旁的窗戶也無法打開,司機打手機聯絡巴士公司,公司再通知北海道警方,但風雪太大,除雪車都無法抵達事發現場。司機每小時向公司報告車上狀況,而因巴士沒有廁所,乘客只能用清掃用的桶子解手,也只能吃帶的零食、餅乾、飲料等補充體力。

當自衛隊動員雪上車趕到時,已是3日上午7點多,此時大雪已堆到巴士車頂,22名台灣觀光客共受困14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