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先罵兒子再批老子 馬連「春天哪會這呢寒」

文/杜蘭朵公主

連爺爺一趟「走春訪舊」之旅,竟然讓馬連唱起「春天哪會這呢寒」,馬幫火力全開,繼得罪兒子後,連老子都得罪了。十六字箴言殺傷力到底有多大?除了第一句「一個中國」有各表的疑慮之外,在公主看來,其他的都是廢話。

▲2月22日連戰訪北京行前,和總統馬英九會面。(圖/東森新聞)

兩位老人家怎麼會搞成這樣?大家都看得霧煞煞對不對?翻成白話文是這樣的….

大年初一,媽宗痛到連爺爺家拜年。連爺爺跟媽宗痛說,過完年要到北京走一走,就是「應大陸中央邀請」「走春訪舊」巴拉巴拉那一套的。反正連爺爺去大陸已經很有經驗了,馬樂觀其成。第二次兩人再碰面,就是行前連爺爺和馬在總統府碰面,雙方談到了兩岸現況、未來,連戰也強調,能和新的領導班子習近平對話,對兩岸是件好事。

問題就出在太過簡化的十六字箴言,府方表示連戰從頭到尾沒講「連習會」中出現的這十六個字,連營反擊「就分散在談話段落中」,簡單的說,十六字箴言就是連戰對兩岸關係的「概念」。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十六個字有什麼問題。

▲引發馬聯關係生變的十六字箴言,就是出自這場「連習會」。(圖/取自新華社)

「一個中國」-連營說在一中憲法架構下,「一中」指的是中華民國,但是這兩個字會讓台灣主體論支持者很賭爛。
「兩岸和平」-屁話,不然是要開戰嗎?
「互利融合」-又是屁話。
「振興中華」-這也是屁話。

16個字裡面有12個字是屁話,馬連雙方到底是吵甚麼吵?府方不爽,因為事先沒有掌握到濃縮版十六字箴言,連爺爺初一沒講,行前沒講,但是和馬見了面講了訪中這件事眾所周知,連戰說的不就等於是馬英九說的?馬幫心裡的OS是,「一個中國這個黑鍋,恁爸不爽背!」連營也不爽,「什麼都跟你說了,你現在要跟我切八段,哪有人這樣的?」

到目前為止,馬連本尊都沒有對這個事情發表過看法,到是雙方幕僚戰的如火如荼。公主很納悶,對一個只剩下「榮譽主席」沒有實權的「老歲仔」,馬英九身邊的人,是在計較什麼怕什麼?

台語歌王洪榮宏經典失戀歌「春天哪會這呢寒」形容馬連關係好貼切~~

(連唱)
為著彼時一句話,付出了代價-十六字箴言。
如今想要來解釋,全然無機會-樑子已經結下了。
(馬唱)
愛你永遠抹反悔,只是心難過-你怎麼可以不告訴我十六字箴言?
如今想要來挽回,感情已經出問題-底下的人都打成這樣,該如何收尾?

接下來歌詞形容兩個老男人有點噁心,公主唱不下去了,請大家自己想吧。

▲連勝文曾因「丐幫論」遭圍剿。(圖/東森新聞)

這已經是馬幫和連家的第二次戰火,去年11月,連戰長子連勝文的「丐幫經濟論」,講得是事實,就是不見容於馬幫,全面圍剿。馬幫先得罪兒子,現在連老子都得罪,連勝文恐怕得避個幾天,不然以他的個性,絕對會講出「為父報仇」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