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311核災報告:福島女性罹癌風險增七成!

▲福島縣的勿來海灘重新新開放後,一群少女開心的在戲水。世衛報告,輻射外洩重災區的災民,罹患癌症風險比正常高很多,女性受影響更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8日昨發表日本「311」核災評估報告,指日本核輻射外洩重災區的災民,罹患癌症的風險比正常高出很多,當中尤以女性受影響更甚。報告又指,這次事件日本的鄰國沒有受到影響。

長達166頁的報告指出,最受核輻射影響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居民,女嬰成年後,一生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將增至1.25%,比日本女性平均一生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高七成。放射性碘傾向積聚於人體的甲狀腺,其中以兒童和女性最易受害。1986年的烏克蘭車諾比爾核災,兒童患甲狀腺癌的個案亦顯著增加。

綠色和平:報告淡化影響

世衛又指出,受福島核災影響的女嬰,一生罹患乳癌的風險亦會增加。受影響的男嬰,一生罹患白血病的機會亦會提升。但當局表示,核輻射不會讓當地孕婦流產、小產的機會增加。

報告同時估計,核災對日本國民的整體健康風險偏低,而境外地區民眾患癌風險的影響也微乎其微。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抨擊世衛報告淡化影響,包括未有認真分析那些當時未及時逃生、在方圓20公里內的民眾健康,指世衛這份報告是要保護日本核電業。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