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通火警全台網路斷線 美女主播蕭彤雯、鄉民都火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5日下午開始,「數位通」發生火警,為了救災安全,該公司所在的「麗源大樓」必須整棟斷電,因此掌握全台灣超過80%的聯外網路的「是方電訊」跟著關機,導致全台許多地區網路都很慢,甚至無法上網,不僅引來民怨,也使人質疑為何是方電訊影響力這麼大?

▼「是方電訊」網站至25日晚間11時,仍無法連上。

晚間網路稍為暢通後,許多人都在PTT抱怨,「今天是我交論文大綱的最後一天!」,「沒網路會不會發生暴動?」、「資料在裡面能求償嗎?」、「買國外股票的人剛好休假一天?」、「上網是宅男的生命呀!」當然也有人疑問,「難道都沒有備援機制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壹電視美女主播蕭彤雯深受其害,在私人臉書抱怨,「1家電信公司的機房小火警,搞到網路大亂!我家wifi全斷!偏偏中X電信在我家的3G訊號趨近於零(我真不知道我幹嘛要辦3G吃到飽)台灣不是科技通訊寶島嗎?」

mobile01有網友開玩笑說,「可能本來要放『乖乖』,放成『旺旺』。」但也有人懷疑難道都沒有偵測系統?不過火勢如果燒得很旺,的確任何機器都會因此而故障。

據傳聞,25日晚間10時左右,該棟大樓又因為測試失敗再度起火;使人不禁聯想到2001年(民國90年)5月12日4時,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其中1棟大樓3樓承租戶發生電線走火,由於大樓內有多家網路公司,當時宏碁集團總部也設在此處,光是大樓內部損失就高達數十億,大樓外民眾因為無法上網而造成的資料損失,更加難以估算。

當年東方科學園區中的大樓火災,還因為高溫殘留的火花沒被及時發現,造成2度火警,延燒到13日才完成滅火,火勢持續燃燒逾40小時,使當時尚在政府紓困中的東帝士集團雪上加霜,最終走向破產命運。因此,到底25日起火的大樓會造成多少財務或者社會資源損失,仍有待觀察。

25日麗源大樓火災發生於上午11時多,《ETtoday新聞雲》下午2時致電台北市消防局,得到的說法為當時仍在處理排煙問題,另有4名民眾疑似因滅火器的二氧化碳導致呼吸道不適,已送往三軍總醫院;消防局透露,受到影響的有1個不斷電機房和1個電子機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