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虎尾高中傳說!校長跑幾圈操場 就有幾人上醫學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幫學生集氣也順便健身

▲雲林虎尾高中。(圖/取自虎尾高中網站)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國立虎尾高中今年學測滿級分和70級分以上人數高達16人,相傳校慶時只要校長跑幾圈操場,就會有幾位學生考上醫學院。4年前現任校長楊豪森接任,跑了2圈已氣喘吁吁,沒想到當年真的只有2人上醫學院,嚇壞的他於是苦心練習,甚至參加馬拉松賽都沒問題。

為替畢業生升學祝福,虎尾高中從前任校長陳龍雄開始,就有校慶慢跑祈福的傳統,而且玄的是,校長跑幾圈操場,必定和當年考上醫學院的人數吻合,楊豪森接任後也不例外。

據了解,2009年楊豪森接任校長時,因體力不支,跑了2圈就氣喘吁吁作罷,沒想到當年竟真的只有2名畢業生考上醫學院,從此他深信「跑操場傳說」,下定決心苦練,接連3年都順利跑完12圈半、5000公尺, 2012年果真有13名畢業生上醫學院。 今年學測虎尾高中共有16人滿級分和70級分以上,如果依外界推估,70級分就能上醫學系,至少有16位準醫學生。

楊豪森不僅跑操場為學生集氣,還練出興趣,超越自我,挑戰馬拉松長跑,去年底參加了虎尾全國馬拉松賽,現在21公里的半馬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