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嚇美日! 中國東風-16飛彈東移瞄準沖繩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東北亞關係緊張,中日釣魚台紛爭之外,俄國兩架軍機日前突然出現在美屬海外領地關島的上空,美軍隨即出動F-15戰機升空攔截。不過,中俄似乎有意聯手,將美國趕出太平洋地區,因為外傳解放軍二炮部隊已經將飛彈部署移到東南沿海,目標瞄準東海和沖繩。

東北亞關係緊繃,差點擦槍走火!美國媒體報導,俄國兩架圖-95(Tu-95)戰略轟炸機12日突然出現在關島上空,迫使美軍緊急派出F-15升空攔截。報導說,俄機上還搭載裝有核彈頭的巡弋飛彈。

不過,中俄似乎有意聯手將美國趕出太平洋地區,因為加拿大軍事雜誌指出,解放軍的二炮部隊已經將東風-16(DF-16)飛彈佈署移往東南沿海,目標「瞄準東海和沖繩」。

▼《深圳衛視》2月17日「直播港澳台」節目播出「傳二炮東風-16前移部署 重點針對東海與沖繩」。(圖/翻拍影片)

而美國知名智庫日前兵棋推演結果更讓美軍吃驚,一旦二炮部隊萬彈齊發,實施「彈海戰術」,駐防第一島鏈的美軍勢必被轟出去。也因如此,美國積極增強作戰能力,19日起與南韓在東海進行為期6天的軍演,主要進行聯合反潛訓練。

同一時間,五角大廈宣布,美國導彈防禦局和海軍「伊利湖號」巡洋艦,利用太空跟蹤,以及監控系統衛星,完成宙斯盾(神盾)反導系統試驗,希望藉此延展作戰空間,也能擴大防禦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