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小偷抱走百年土地公像 搜刮香油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民眾都會拜拜求平安,但台中市大年初二、初四卻發生兩起土地公竊案。東區干城里超過百年的神像被偷走,還連帶損失數百元的香油錢;另外,南區長春里的土地公廟也遭人以油壓剪破壞。警方已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可疑人士。

▲▼台中干城里超過百年的土地公,整尊遭竊賊偷走。

警方表示,大年初二凌晨2點左右,一名約3、40歲,身穿黑衣戴著棒球帽的男子,半夜來到干城里土地公廟,破壞大門上下兩個鎖,抱走神桌上的土地公石刻神像,臨走前還把好幾百元的香油錢一起搜刮走。

台中市干城里長張碧芝指出,土地公廟附近有5支監視器,嫌犯已經探好地形,從後面進來,進到裡面後,沒有去找其他地方,直接把大門剪開進行偷竊。張碧芝還指出,小偷帶走的這尊佛像,據文建會估算清朝末年就有了,是用砂岩製做雕刻而成。

除了干城里土地公廟外,南區長春里的土地公廟在大年初四凌晨3點左右也遭到一名男子以油壓剪破壞,但小偷只打開第一層鎖,無法破壞第二層鎖,沒有把東西偷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