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磚平安符、Q版媽祖 新北市推廟宇求財平安符大搜羅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財金聽起來很酷~

▲新北市政府廟宇祈福禮超吸睛。(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去哪拜廟、如何求財祈福呢?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特別整理60間寺廟的祈福禮及發放方式,教大家新春拜廟及求財撇步,不少寺廟的「發財金」設計超特別,有立體造型,或內附招財秘笈,也有將平安符設計成一塊金磚,福氣又吸睛。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春節選吉時、吉方到廟裡祈福,是開春重要活動,到新北市寺廟行春集具吉祥喜氣,如三重天后宮「金蛇狂舞鴻運到」發財金卡片, 將Q版的媽祖與可愛的金蛇結合,內附5元硬幣,「5元」與日文「御緣 (與您結緣)」念法一致,讓人倍感媽祖婆的親切;板橋北極宮則推出「福祿雙全」緞面紅包,內有鑲金又包銀的莫拉魯道20元硬幣及招財秘笈,並將蛇年生肖主題轉化為文字圖騰, 充滿喜氣吉祥,歡迎民眾為小龍年運勢加持。

除了祈福禮特別外,許多寺廟的祈福方式也相當有特色,像淡水「緣道觀音廟」挑戰大家手氣,民眾需在廟方指定時間,至廟中大殿連續擲出三個聖筊,才能帶回限量版金色款及年度特別色款平安福;而板橋慈惠宮則請出開基媽祖坐上鑾轎,信眾需「躦轎腳」求平安後,才能拿到「十全十美」發財金;此外,廟方還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設計平安符,讓不同生肖的信眾都可獲得專屬自己的媽祖庇佑。

此外,部分寺廟主打「食(實)在平安」,鶯歌碧龍宮以曾榮獲全國食品金牌獎的植福平安麵線與信眾結緣,淡水新興福德宮分送4兩重的平安米、萬里金山財神廟推出平安蛋糕,而佛光山擇善堂福袋內含有福田米與自製冬瓜糖,希望在神佛加持下,讓信眾可以好運一整年。

過年的日常生活禁忌

過年也有很多禁忌,例如:忌掃地與丟垃圾、忌與人爭吵謾罵、忌懲罰子女、忌向人索取錢財、忌殺生、忌午睡、忌吃稀飯、忌涉井水、忌出口穢言惡言、忌哭哭啼啼、忌打破器皿、忌給人錢財、忌打架、忌舀肥、忌吃地瓜、忌向門外傾倒餘茶或剩水、忌拿剪刀和針線、忌裁縫、忌砍伐、忌舉網、忌呼叫雞隻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