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篤十六世顧人怨?宣布退位「天怒閃電」劈大教堂

▲本篤十六世宣布退位不久,一道閃電即打在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上,被視為是不祥的徵兆。(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11日宣布辭職,成為6百多年來首位在世退位的教宗,震驚天主教世界,雖然教廷否認教宗退位與近1年來的各項醜聞有關,但觀察家認為,未來教廷內的權鬥將更趨激化。本篤十六世宣布退位沒多久,羅馬天空忽然出現一道閃電劈在聖彼得大教堂上,被好事者解讀成是「天怒」的象徵。

現年85歲的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原名約瑟夫.拉辛格,在2005年4月獲選為教廷第265任教宗。擔任教宗8年來,他常因口出批評避孕、同性戀和女性的保守言論引起爭議,加上包庇神職人員性侵幼童等醜聞,導致天主教徒人心疏離,有些人甚至用「獨裁者」來形容本篤十六世。

由於本篤十六世退位宣布的太突然,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引發各界揣測,雖然教廷一概否認,但早在1年前,義大利《每日報》即刊登一份教廷內部「極機密文件」,指有人欲暗殺本篤十六世篡位,還說本篤十六世「極度不滿」梵蒂岡第二號人物、國務卿貝爾托內(Tarcisio Bertone) 樞機主教。

富麗堂皇的教堂內,赤裸裸的權鬥正在上演。觀察家認為,教廷內鬥將隨本篤十六世辭職更趨激化,現代社會價值觀丕變,下一任教宗要如何讓12億信徒再次團結在神聖的十字架下,恢復這個古老宗教的榮光,全球都在矚目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