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臉書感性發文 「媽媽的味道」是打拼動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8日是小年夜,總統馬英九一大早就回台北市興隆路老家,陪母親秦厚修採買年菜。馬英九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媽媽發號施令,他負責掏錢買單,他十分珍惜這一年一次母子同逛菜市場的樂趣;同時也希望大家在團聚的日子,別忘了跟家人說聲謝謝。

▲每年春節前,馬英九總會回老家陪母親一起買年菜。(圖/取自總統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回憶小時候,家住萬華,他常跟著奶奶到三水市場採買,菜市場的喧騰熱鬧總是讓小孩子興奮不已。長大以後,家裡搬到文山區,總愛到鄰近的興隆市場陪媽媽買菜。農曆年前到市場採購,可說是他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回憶。

不過踏入政壇後,已經很少有機會享受母子同逛在市場的樂趣了。馬英九表示,「擔任總統之後,縱使公務繁忙,我還是每週抽空回家看看媽媽、吃頓飯。但談到要帶著媽媽一道出門走走,幾乎成了奢侈的享受,所以我相當珍惜這一年一度的機會。」「今天(8日)早上7點50分,我們到了興隆市場,一路上,媽媽發號施令,我負責掏錢買單,充分享受母子逛街採買的樂趣。此外,也趁這機會和久未謀面的街坊鄰居、菜販店家寒喧問暖。像是賣青菜的老板娘(她的哥哥是54年前,我在桃園龍潭寄讀半年時的小學同學),以及修鞋的趙老闆。採買敘舊之間,回憶也湧上心頭。」

馬英九表示,除夕圍爐的年夜飯,是給家人一年來辛勞的慰勞、也是全家對來年豐盛的期許。「今年我和媽媽買了豬腳、雞肉、水餃、滷味、青菜、水果等食材,雖然每一年買的東西都差不多,但只要是媽媽煮的飯菜,我都滿懷感恩、吃得津津有味。」馬英九強調,93歲高齡母親所煮的味道,是他繼續打拼的動力。也希望各位網友,在和家人享受美食團聚的日子,也別忘了和家人說聲謝謝,表達心中的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