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早起陪母買菜 強調愛媽媽也愛太太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除夕前一天,馬英九總統一早就買媽媽去買年菜,一位攤販特地送上春聯「做您認為對的事,行您認為善的路」替他加油打氣;有媒體問馬媽媽開不開心,秦厚修讚不絕口說「兒子很好,愛家、愛媽媽也愛大家」,一旁馬總統趕緊補上「還有愛太太」,媒體和民眾聽到都露出會心的微笑。


▲總統馬英九陪母親秦厚修,到興隆市場買年菜。(圖/東森新聞)

照往例,馬英九都在小年夜這天陪媽媽秦厚修去買年菜,今年共花了3720元採買。對於物價,馬英九受訪時表示,跟往年差不多,沒有太大感覺。

▲馬總統上任後的每一年農曆春節,都會陪母親回興隆市場看看老鄰居。(圖/東森新聞)

而記者問秦厚修會不會想要馬英九常陪她逛街、買菜?她說,「他很愛媽媽,每個禮拜都會至少回來陪我吃一餐晚飯,他很好,他很愛家、愛媽媽、愛你們大家。」這時,馬英九補了一句,「還有愛太太。」秦厚修也跟著說,「愛太太、愛太太。」對於兒子常招惹批評,會不會不捨?馬媽媽則回說:「有批評才有進步。」

▲水餃攤特別貼春聯鼓勵馬英九「做該做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至於內閣人事底定,有記者問馬英九,這個年過起來是否較輕鬆?馬英九回答「不輕鬆喔」,他表示,改組完成是挑戰的開始,像那個五楊高速道路,過年期間還是會把它趕出來,希望一開年就可以用,其他很多東西也都在規劃中。總統說,18日(內閣)交接,交接完就要開始衝刺了。

馬英九表示,這段期間儘管是年假,還是在做相關準備,尤其是新上任的首長,戒慎恐懼,一定要把經濟再提升,現在看得出來,景氣復甦的跡象更明顯了,藉這個機會,努力往上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