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勵馨/永齡誠呵護 社福樂暖冬

文/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歲末時分,闔家團圓,對於受到家暴、性侵而到勵馨基金會接受安置服務的婦女和孩子覺得特別傷感,「看著別人團聚,自己卻有『家』歸不得」。勵馨基金會說,令案主感動的是,永齡基金會捐助年節加菜金,讓留在勵馨家園過年的孩子和婦女們,可以過個溫暖的好年。

勵馨基金會在全台灣計有十八個安置家園和獨立宿舍,每年服務近一千位遭到性侵、家暴而到勵馨基金會接受安置的婦女和孩子,他們住在安置家園和獨立宿舍的天數,總計近五萬天。過年期間,工作人員犧牲休假,不中斷對案主的陪伴與服務,留在勵馨家園、宿舍過年的孩子和婦女們,與勵馨工作人員一起打掃環境,準備年夜飯,大伙一塊圍爐,互道新年快樂。年假期間,勵馨工作人員帶著孩子和婦女逛街、郊遊踏青。真誠呵護案主的,還有永齡基金會,透過其年節特別贊助計畫,豐富桌上的菜色,溫暖年節團聚的心,讓案主身心安頓,獲得鼓勵的力量。

勵馨很感謝永齡基金會的愛心,並承諾會好好運用善款於安置家園和獨立宿舍,豐富年節菜色,發送紅包給他們,為他們添購新衣和新鞋,一同過一個好年。

永齡基金會表示,推動本計畫的緣由是創辦人郭台銘先生過年與家人團聚時,懸念未能共享天倫的弱勢民眾,期望傳遞幸福與希望予無法返家的機構住民。回憶去年,永齡基金會為籌募住民過年的新衣服、年菜,同仁四處奔走,今年彷彿願望一夕實現。留在勵馨家園的孩子和婦女,和勵馨工作人員一起準備年夜飯時,看到豐富的菜色,「哇~」讓孩子和婦女驚喜,雖然家人不在身邊,不過家園的安全、工作人員的陪伴、社會各界的愛心,帶給她們最大的生命祝福。

永齡基金會考量機構住民健康與特殊餐食的需求,避免贈送年菜產生的健康疑慮,永齡基金會提撥一千六百萬年節經費,贊助全國七十九個機構中六千位住民幸福歡喜迎接新年,透過專業照顧員、營養師、護理師等評估規劃,依照住民的口味喜好、營養狀態,貼心周到的安排,讓人甜蜜在心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