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當沙發馬鈴薯 電視看越久,精蟲數少更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蟲蟲危機。

▲長期高溫泡湯,男士精蟲也會懶洋洋。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鄧宇青/綜合報導

想要當爸爸的男士們還在看電視嗎?趕快起來動一動吧!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每天觀看電視超過3個小時,精蟲數會少一半,嚴重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

電影《精牌大丈夫》中片段,「我看你面相,就知道你精子好不好,只有亞利安白人才有這種DNA。」電視機前的男性,想要多子多孫多福氣嗎?

左圖:研究發現,每天看電視超過3小時的男性,精蟲數是幾乎不看電視者的一半。(取自NBCNews.com)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針對189名18到22歲男子所作的最新研究分析發現,每個禮拜觀看超過20個小時電視比不看或幾乎不看電視的男子精蟲數少了44%。研究人員說,觀看電視必須長時間久坐,會導致陰囊溫度升高,停止生產精子。

此外,每個禮拜作15個小時中度到劇烈運動,精蟲數比每週運動不到5個小時的男子整整高出了73%,這是因為經常運動的人,接觸抗氧化酶的機會增加,抗氧化酶可以增加精蟲數目,但像是騎自行車、穿緊身褲跑步,還有游泳時泳褲太緊,都對精子生產沒有好處,並非所有運動都能刺激精子生產量。

這份研究報告刊登在英國運動醫學期刊,這是第一次有正式研究,顯示人類男性精子品質下降和身體活動量有關,電視機前的男性,你還在當沙發馬鈴薯嗎?趕快起來動一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