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往太平山 建議由「宜51線」進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9天連假期間,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很多民眾出遊的選擇,但因前往該處有一大段聯外動線與台中武陵農場重疊,武陵櫻花季又將於10日開始,林務局建議春節若到太平山,遊客可由大同鄉牛鬥派出所旁的「宜51線」進入。

從宜蘭前往太平山的遊客,可走台七線過牛鬥橋再接宜51線;由羅東前往的遊客,建議由三星經天送埤走台七丙到牛鬥再接宜51線至遊樂區。需注意的是,宜51線路幅較小,僅能提供九人座及以下之車種通行,大客車不能進入。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為維持遊憩品質與維護自然生態環境,初一至初七(2月10日至16日)將進行「動態」總量管制,當入園遊客人數達2800人時,由售驗票站開始啟動管制,將藉由公路局可變資訊系統(電子看板)公告;達動態容納量上限3000人時,家源橋及牛鬥橋將設置客滿資訊告示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為紓解太平山莊服務站附近人潮及車潮,宜專一線24k臨時停車場將開放,並備有免費接駁車,接送遊客至太平山莊服務站前廣場(行經路線:23k臨時停車場←→分歧點←→太平山莊站前廣場)。

而由於翠峰湖為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於翠峰景觀道路入口進行300輛小型車之動態總量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