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的防線」引起誤會 金溥聰更正法新社報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好朋友有相似的特質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法新社(AFP)專訪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並於4日刊出標題「意外的外交使節,維護模糊的防線」新聞報導。金溥聰5表示,訪問中引述內容很多被簡略,會引起誤會,代表處會去函記者要求適時更正。

金溥聰(見上圖,東森新聞提供)1月底在紐約接受法新社記者的專訪,包括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和新聞組人員都在場。而報導中有關於「策略模糊」的部分,引發國內在野的質疑,金溥聰提出三點聲明。

金溥聰首先澄清的,是文中所謂「策略性模糊」,指的是兩岸間的關係,並非指美中台三邊關係,兩岸關係以92共識和「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來處理,一中各表是策略性模糊 ,而美中台三邊要維持平衡穩定的關係。

第2,訪問中提到的是「貿易夥伴」,指的是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最大出口國;金溥聰表示他在受訪時向法新社記者提出許多經貿數字,並強調台灣需要分散市場,在經貿上加強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合作。

第3,金溥聰強調,他在台灣已多次公開說過,因為外界認為他個人與總統馬英九關係親近,所以講話很容易被認為代表馬總統的想法,因此他對外講話必須特別謹慎小心。金溥聰表示,將不同訪問部分拼湊在一起,會引起很多誤會,因此特別發表聲明澄清。另外,金溥聰說,是對方主動提出與馬總統關係的問題,才被動回應,訪談期間並未主動提到這項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