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藍委跑票遭罰 失血逾3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黨威浩蕩呀。

▲吳育昇發出上會期的動員罰款,50多位立委遭罰。(圖/資料照/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剛上路,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日前發出上會期的動員罰款追繳令,50多位立委分別收到1萬到30萬元不等的罰款,估計總額至少300萬元以上,藍委痛批黨團搶錢,還有人揚言退出黨團運作,拒繳罰款。

去年為了美牛修法,國民黨修正黨團運作規則且確立罰款制度,甲級動員不到罰一萬元,每天最高罰5萬元,每月上限10萬元。據了解,64名藍委之中,扣除正、副院長,僅有約10位沒收到罰單,罰款最高的謝國樑遭罰33萬元,其他如廖國棟、盧秀燕、陳學聖等人也被罰超過20萬。

這次藍營開罰採立法院議事處表決紀錄開罰,只要未依黨鞭的贊成或反牌投票,即便棄權也要罰,不留任何跑票的空間,連小黨鞭吳育昇某次表決顧著舉牌,忘了投票也被罰。

有藍委對於被當橡皮圖章相當不滿,痛批黨鞭手上的牌子幾乎與令旗無異,吳育昇只表示內部會議再討論。遭到許多立委來電抗議的大黨鞭林鴻池強調,遊戲規則經黨團大會通過,如果不滿未來可再檢討,但這是紀律的問題,沒有人能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