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黨政高層」換掉陳冲 誰是恐怖幕後?

▲陳冲(右)下,江宜樺上,陳內閣2月7日將總辭。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呂佳賢/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日還原了內閣改組的內幕,原來他在1月16日首度向總統報告健康出了狀況,但言詞間,雖然說建請總統考量人事,卻也沒有明言請辭,幾度討論之後,直到28日深夜,馬總統打了一通電話給陳冲,表示已經請副院長江宜樺扛下重擔,這才定案;不可思議的是,31日深夜,總統府發新聞稿證實內閣改組,竟然不是以有任免權的總統名義宣布,而是一個不具名的「黨政高層」說三道四,簡直荒唐至極,果然,這版新聞稿很快就被撤下。

1月31日晚間,中興寓所一如往常平靜,但高牆內正上演著宮廷大戲,戲名就叫「兔死狗烹」。陳冲1日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我覺得,我有義務告訴總統,我最新的(健康)狀況是這樣,對國家大事的影響,我必須讓他知道。」

「黨政高層」稱三度請辭 陳冲:報告健檢狀況

據陳冲的說法,1月16日他向馬總統報告健康狀況,雖然身體不好,但還有心要拚;22日他甚至接受《中國時報》專訪,大談今年的施政方向;23日,他又以書面向總統報告。

陳冲1日表示,「我跟總統說,(健康)是不可承受,甚至是無從逆轉的一種沉重,我建議總統慎重考量這個事情。」仔細聽陳冲的用字遣詞,直到23日依舊是報告,不是請辭,因此當31日晚間,總統府發出的新聞稿引述「黨政高層」說法,說陳冲「多次」請辭、三度慰留,顯然就是謊言,倒是27日馬總統已經內定江宜樺接任閣揆。

陳冲1日透露,「(1月28日)相當晚的時候,我跟總統通了電話,他說會麻煩江副院長繼續來承擔這個相當重的責任。」

1月28日「請辭獲准」後,原本陳冲與馬總統的默契,是2月5日才對外宣布,因此31日下午,馬總統與媒體茶敘,當面被問此事,他還不鬆口,內定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也不承認。

江宜樺1月31日說,「我聽到(接任院長)那個訊息時,我直覺就認為那個傳聞一定有相當的錯誤,因為它……就像我們院長講的,可能是小說看太多。」江宜樺說這話的時間,是晚間9點52分,沒想到1個半小時之後的11點34分,總統府就發出新聞稿證實。

為什麼這麼趕?據傳是因為消息已經走漏。1200個字的新聞稿,換掉一位行政院長,真正有任免權的馬總統先是跟記者打迷糊仗,接著又不出面,卻放任不具名的所謂「黨政高層」,用總統府的名義妄議人事,這才是真正恐怖的幕後!到底中華民國是誰在管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