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 賴士葆:找人不易,「江毛配」是最強陣容

▲江宜樺攀上政治高峰,但藍委也呼籲,千萬別亂搞。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總統府1月31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證實行政院長將由江宜樺接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則升任副閣揆。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1日說,現在這個時候,其實要從行政團隊外面找人也不容易,「江毛配已經是最強的陣容」。而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說,江宜樺要務實一點,不要像組改一樣,搞得亂七八糟。

賴士葆說,目前內閣士氣很低,江宜樺講道理、姿態低,立委對他沒有惡感,毛治國也有經驗、善於溝通、思緒清晰,可以幫忙穩住陣腳,「江毛配」已經是最強陣容,而且現在想要找外界人士加入也不容易。

至於被稱為「小馬英九」的江宜樺是否合適擔任行政院長?賴士葆說,江宜樺的確是像馬英九,有一樣的「外柔內剛」特質,但只要能夠發揮戰力,沒有甚麼不好。 

江宜樺接任閣揆後是否就不再參選台北市長?賴士葆說,「應該是」,他認為馬總統應該是看到外界對江宜樺選北市長的反應不佳,想給他歷練,未來比較不會有什麼問題。

而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說,台灣今年很可能要面對貨幣戰,原本他還期待陳沖能和央行總裁彭淮南聯手打仗,但現在閣揆變成江宜樺,他只希望江宜樺要務實一點,不要好高鶩遠,像組改一樣,搞得亂七八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