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後悔接閣揆? 陳冲:我一向「先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陳冲1日表示,他從不後悔擔任閣揆一職,因為他一向是「先悔」,先思考會承擔哪些後果;至於擔任閣揆以來最滿意的地方是什麼?陳冲以「認識很多優秀工作夥伴」回應。

陳冲與副院長江宜樺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行政院的重大人事異動。媒體問陳冲會不會後悔接掌閣揆一職?他表示向來是「先悔」,從不「後悔」,接掌任何職務前就會馬上思考將來會承擔什麼後果,包括過去擔任金管會主委,就要先想好有旋轉門條款,卸任後3年不得從事相關行業。

對於任內的「業績」,陳冲表示,去年提出「富民經濟」,就是希望國家整體都富,因為很多問題一再重複、不斷內耗;他上任強調兩件事,一是產業結構改善,二是重新融入國際經貿體系;富民經濟就是為了這兩個目標打好基礎。

有關證所稅的爭議,陳冲說,這個問題非常複雜,有句廣告詞說「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做決定也一樣,如果台灣沒有資本市場,全新建立一套系統,問題就非常簡單,但問題是台灣已經有40幾年資本市場歷史,任何改變就會變成「吃那個也癢」;不過,為健全國家稅制必須逐步推動改革,但並非一步登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