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追魂槍 DNA打印子彈 可長期追蹤罪犯下落!

▲它不是玩具、而是可以把DNA追蹤碼打在嫌犯身上的「追魂槍」!(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它看起來更像是一支玩具槍、或是在科幻電影裡用來打擊罪犯的尖瑞武器。但這套使用槍支和DNA子彈的創新性標記系統,可以讓員警很容易的給那些即使最容易逃脫的罪犯「貼」上標籤,以利日後追捕。

和電擊槍或射出真正子彈的槍枝不同,這種新型武器不會傷害嫌犯,也不需要員警用真子彈造成嫌犯失去行動能力。但它能夠讓員警在遭遇暴徒時,以一個安全距離確認罪犯,並在事件發生後數日仍可以逮到他們。

設計這套高速的DNA標記系統,是為了供員警和英國肯特郡Selectamark公司的安全人員使用。員警可以在距離目標40公尺遠的地方射出很小一顆的綠色軟彈。每個子彈重不到1克;它跟彩彈一樣有效,含有一種可留在目標身上數星期的DNA代碼。

Selectamark公司的安德魯尼基特斯表示:「這種獨特的SelectaDNA軟彈接觸到目標後就會溶解,留下一個人造的 DNA追蹤標記。相關部門可透過這個標記,從一個特定環境裡確認、或將嫌疑犯鎖定,最終達到逮捕和起訴罪犯的目的。」這種新型武器有手槍和獵槍兩種形式,可以一次射出20發子彈。

支持這項未來發明的智囊團說,在整治暴亂或面對人群控制問題時,它將證明對員警大有幫助。在一名員警追捕罪犯卻追趕不上時,也很有用,因為事後有關當局可用紫外線確認這種DNA標記。設計這種獨特標記的目的,就是確保員警抓對人。

Selectamark公司不久前在美國內華達州揭開了這項新產品的面紗。至於員警部隊是否計畫使用這種新槍,現在還是未知數。這種槍是現有的財產標記系統的擴大版;之前Selectamark公司向全球的商人和私房屋主,提供財產標記系統。2012年英國蘭開夏郡警方向600名當地居民提供 SelectDNA標記後,發現入屋竊盜案大減。

這種新型武器可幫助員警追捕和暴亂有關的嫌疑犯,例如2011年發生在倫敦的暴亂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