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兒畫「百睡圖」 北京建築師速寫展父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有愛的拔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組「百睡圖」在微博熱傳,圖中一名小女孩各種各樣的可愛睡姿讓網友會心一笑。據悉,小女孩名叫「木朵」,這些圖全是出自她爸爸之手。除了睡姿,爸爸還用各種漫畫、速寫記錄了女兒的成長,有些系列還集結出版了。

這位好爸爸新浪微博帳號為「速寫本子」,住在北京,認證為「註冊高級室內建築師,繪本作家」。微博上可看到,「百睡圖」是從木朵出生不久後,也就是2011年1月,持續不斷更新。目前,睡姿速寫已經到了「第二季」。

▲▼用畫筆記錄女兒生活,父愛也可表現得這麼溫馨!(圖/取自網路)

木朵的睡姿五花八門,「速寫本子」還為每張圖取了生動的名字,例如「麻花」、「蒙古舞步」、「嫦娥奔月」等。其實除了睡姿,「速寫本子」還用各種漫畫、速寫記錄了女兒的成長,有些系列還集結出刊了。

▲▼「速寫本子」的作品《爸爸的木朵》、《親親木朵》。(圖/取自網路)

「速寫本子」曾經在去年9月接受《羊城晚報》訪問,他說,自己是學建築的,繪畫純屬愛好,是一種習慣,只有兩個人時就畫兩個人事,有了孩子自然就畫孩子及一家三口的事。

他指出,女兒給他很多靈感,因為陪伴女兒成長的過程是個幸福的過程,他不想錯過。至於最希望教會女兒什麼,他表示,希望女兒以後是個快樂的人,他最希望教女兒如何保護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