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王宣布4月退位 長子威廉將成為100年首位君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女王畢翠克絲(Beatrix)28日發表電視演說,宣布將在今年4月30 日正式退位,王位將由她的長子威廉亞歷山大王子(Willem-Alexander)繼承。畢翠克絲在位長達33年,長期受到荷蘭人民的愛戴,如今她要退位,讓當地民眾相當不捨。


▲荷蘭女王畢翠克絲宣佈4月退位,將把王位傳給長子威廉亞歷山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5歲的畢翠克絲在1980年從她的母親手中接下王位,是歐洲在位最久的君王之一 。畢翠克絲28日對外表示,2013年是荷蘭實施君主立憲制200周年,在今年選擇退位具有特殊的意義;另外,威廉亞歷山大王子和馬克西瑪王妃已經準備好承擔他們未來的工作。

這個消息傳出後,許多熱情的民眾聚集在荷蘭皇宮的外圍,表達對女王的支持,還有人在布條上寫道,「對女王非常滿意,祝福退休後愉快,也信任未來的新國王。」但有也有人認為,女王選擇現在退位,與近年接連發生的悲劇有關,最大打擊就是她的次子弗里索,去年在奧地利滑雪時不幸遭遇雪崩,至今仍然昏迷。

現年45歲的亞歷山大王子是訓練有素的飛行員,也是水資源處理專家。他繼承王位後,將成為荷蘭100多年來的第一位男性國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