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天皇84歲生日破紀錄!4.6萬人湧入皇居祝壽

▲▼日本明仁天皇慶84歲生日。(圖/路透社)

▲▼日本明仁天皇(左)今日慶祝84歲生日,右為皇后美智子。(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明仁天皇今日歡慶84歲生日,有將近4萬6千人湧入皇居祝壽,是他任內祝壽人數最多的一次。這也是日本政府月初確認天皇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之後,首度公開露面,明仁也就他退位一事,感謝民眾的諒解。

日本宮內廳表示,今天約有4萬6千人湧進皇居向明仁天皇祝壽,是他任內人數最多的一次,有女性民眾接受採訪時指出,「想在天皇退位之前,能多再看看他。」

明仁天皇在1989年1月7日即位,曾因攝護腺癌、心臟疾病接受手術治療,2016年8月8日時,他在日本全國發表電視演講,正式發表欲退位的想法。由於明治時代以來規定,日本皇室沒有生前退位的慣例,明仁的要求震撼整個社會,因此日本政府跟皇室也相當慎重。

今年5月19日時, 日本內閣通過只適用於明仁天皇的退位特別法決議,明仁天皇退位之後,將被稱為「上皇」,也意味著平成時代正式結束。天皇的位置將由長子、現年57歲的皇太子德仁親王(Crown Prince Naruhito)繼位。

▲▼日本明仁天皇慶84歲生日。(圖/路透社)

▲▼有將近4萬6千人湧入皇居,向明仁天皇祝壽。

▲▼日本明仁天皇慶84歲生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