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擁52智庫全球排名23 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賓州大學《智庫與公民社會計畫》(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主持人麥甘博士(James G. McGann)近日公布「2012全球領導公共政策研究智庫」(The Global Go To Think Tanks Report And Policy Advice),名單指出台灣擁有52個智庫,在全球擁有十個智庫以上的102國當中,排名第23,在亞洲排名第4,居亞洲四小龍(台灣、南韓、香港、新加坡)之首。

根據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擁52個智庫在亞洲排名第4,僅落後中國大陸、印度和日本,領先亞洲四小龍南韓和香港,新加坡則因智庫數不到10個,並未入榜。

美國擁有1823個智庫傲視全球,中國大陸以429個智庫名列全球第2,英國以288個智庫排第3。印度和日本分別擁有269和108個智庫,南韓35個,香港30個。

亞洲國家當中,排名最高的是日本的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JIIA),排名第16;其次是中國大陸的中國社會科學院(CASS),排名17。


▲台灣民主基金會入選亞洲40大最佳智庫排行榜。(圖/翻攝自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

除去中國大陸、印度、日本和南韓之後的亞洲40大智庫排名,台灣有3家入榜,分別為第8名的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第20名的ISET,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則名列第25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