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軍都被慘評:C等 美國想同時打贏2大戰「先過3關」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以及羅斯福號航母。(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府智庫4日發布的《2019年美國軍力指數》報告指出,美國軍方要同時贏得2場大戰,戰鬥力只能說是差強人意。報告還指出,美國陸軍需要50個旅級戰鬥小組;海軍則需要400艘軍艦與624架軍機;空軍應當要有1,200 架戰鬥機與攻擊機;海軍陸戰隊則需要36個營。就算五角大廈再樂觀,還是得面臨軍備與軍力不足的事實。

綜合外媒報導,該份報告還指出,美軍有能力在全球任何地方投入軍力,並捍衛美國利益,同時不會承擔高風險或面對重大反抗,即便如此,美軍目前面臨3大關卡,分別是「軍隊規模太小」、「裝備老舊」、「備戰不足」。

《2019年美國軍力指數》(2019 Index of U.S. Military Strength)報告觀察了全球的作戰環境,並同時對美軍實力進行內部評估,其中所有主題都以「很弱、弱、差強人意、強、很強」共5個級別來作出評等。

報導更指出,美國陸、海、空軍被打了「差強人意」的評級。不過這對美國陸軍來說其實還是好消息,因為在前次評量中其實被評為「弱」。歸咎會有進步的原因,則完全是因為備戰項目評等由「弱」轉為「強」。

報告內容還提及,美國在2019年持續面臨到6大威脅,包括俄羅斯、中國大陸、伊朗、北韓以及在中東與阿富汗的恐怖組織,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對美方的威脅已從「嚴重」上升至「高度」。

編輯該份指數報告的伍德(Dakota Wood)表示,以目前狀況來說,作戰環境最大的改變還可說是正向的,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裡,美國夥伴真正意識到,大家都重返大國競爭狀態。報告也有提及,大陸在亞洲地區對美國構成了全方位的安全威脅,包括美國的3大重要利益領域,分別是國土安全、地區戰爭以及全球公共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