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釣島角力戰 傳習近平不會見公明黨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22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他攜帶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希望轉交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過,有消息指出,習近平不會見山口,只會由中日友好協會會長、前國務委員唐家璇見他。

身穿黑色大衣的山口中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走出機場通道後與在場記者簡單揮手,隨後乘車離開。據報導,隨行者只有10餘人。

山口是安倍新政權成立後,日本執政黨內最高級別的政要訪問中國,備受外界關注。他攜帶著安倍的親筆信,希望轉交給習近平;安倍在信中呼籲,中日展開首腦會談。

不過,有日本媒體引述北京消息指出,習近平不會見山口,只會由唐家璇見他。

▲山口日前在東京接受《鳳凰衛視》專訪,表示為了避免不測事態,將向中方提議中日的軍機都不要出現在釣島上空。(圖/翻拍影片)

上午從東京羽田機場啟程飛往北京前,山口在機場舉行記者會,他信心滿滿地說,「爭取(使此行)成為從大局出發開啟兩國關係正常化之門的一步,希望能打開對話管道。」

談到釣魚台主權問題時,山口則指出,「無論是從歷史還是國際法上來看都屬於我國固有領土。不存在領土問題是政府和執政黨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