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吵醒冬眠黑熊 巡山員被咬腦破腳斷身亡


▲疑似太靠近黑熊冬眠樹洞,黑龍江巡山員被攻擊咬得支離破碎。(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上山小心熊!大陸黑龍江省1名姜姓巡山員,日前在負責的區域內巡邏時失蹤,其妻找到熟悉山況的老獵人入山搜尋,在一處樹洞前看到屍體,在民警的幫助下,最後把屍體運下山,仔細檢視才發現姜某頭骨破裂、眼睛下巴都被咬開,連腿都被嚼碎。

這起駭人聽聞的熊吃人事件發生在大陸黑龍江省的伊春市嘉蔭縣保興鄉一處林場,姜姓巡山員工作遲遲未返家,其妻認為可能出意外,14日找上有30多年狩獵經驗的老獵人沈百山幫忙,另外請來5、6位有經驗的獵戶,一同入林深處搜尋。

▼深山林場傳出黑熊吃巡山員事件,工作人員拉起警戒線防止人靠近樹洞。(圖/翻攝自網路)
就在搜尋第二天,15日沈百山一行人在連江林場的一處樹洞前發現屍體,幾人擔心樹洞中藏有熊,沒敢冒然行動,先派人下山通知民警,幾個小時後,在民警的支援下,才敢走到樹洞前,把姜某屍體運下山。

被熊攻擊後,姜某的遺體慘不忍睹,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共同參與搜救的村民指出,姜某的眼睛都被咬出來,下巴也斷了,幾乎是整個頭都爆開,且左腳被咬碎斷裂,附近雪地上有大量血跡,死狀非常悽慘。

狩獵經驗豐富的沈百山表示,姜某極可能是巡山時疏忽,走到離樹洞太近處,驚動藏在其中的黑熊,才會被攻擊身亡。沈百山指出,大黑熊最少都是300斤左右,不靠近通常沒事,但太靠近觸怒熊,就會遭到兇猛攻擊。

黑熊吃人事事件後,該林場也在樹洞週圍幾百公尺處設上警戒線,提醒入山者要保持距離,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