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天洗60輛車未支薪又不錄取 求職男被嘉義加油站拗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陳姓男子到位於嘉義中埔的加油站應徵儲備幹部,業者要求他必須先實習才能得到工作,但所謂的實習,竟然是要在2天內洗60輛車還有打雜,而且之後還未錄取他。另外,陳先生實習的5天期間,公司完全沒付薪水,也沒幫他加勞、健保。

「加油、洗車,他們就說不適任,我都搞不清楚到底那個地方不適任?」面對陳先生的質疑,加油站林姓女副理推說面試他的老闆娘不在,自己不知道2人當初是怎麼談的,對於其實習狀況也不了解。

爭執許久後,會計才說因為老闆娘不滿陳先生實習期間的態度差,所以未錄取他;但這樣的理由,陳男不能接受,因為他應徵儲備幹部,從4日開始實習,7、8日共洗了60輛車,9日業者卻說他沒達到要求,不適任這個工作。

中油總公司強調,只提供油料給加盟站,沒要求不支薪教育訓練;但這間加油站的員工私下坦承,每個人想要進來工作,都得先接受不支薪實習才有機會。根據勞基法,就算是員工教育訓練期間,雇主都得支薪,替他們加勞、健保,此加油站明顯違法,最重可處2至30萬元罰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