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能吃!臭豆腐結合乳酪、葡萄乾 味道超「跳痛」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東西合併真的太酷了!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強調健康、擁有獨特風味的私房酵母麵包,近年迅速在烘焙市場竄起,趕搭發燒熱潮,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手加州葡萄乾協會、加州乳品協會舉辦「2013加州葡萄乾暨加州乳酪烘焙大賽」,友參賽者結合本土臭豆腐、加州乳酪、及花椒醃漬的加州葡萄乾,超創意的東西合併料理震撼味蕾。

本次競賽以加州葡萄乾及加州乳酪作為雙指定食材,分為麵包組(菠蘿麵包、軟式歐包)與西點組(司康、常溫蛋糕)。今年烘焙店家不約而同以台灣本土食材強勢登場,有參賽店家選擇以國民小吃--臭豆腐融入加州乳酪裡,同時搭配用花椒醃漬的加州葡萄乾,巧妙地將東西元素合併,震撼評審團味蕾。

還有人選用台灣東港櫻花蝦,特製櫻花蝦菠蘿,每咬一口都吃得到來自大海的味道;結合八卦山土鳳梨餡與加州乳酪的歐風麵包,風味絕妙。西點組方面,各店家也選用各種兼具時尚與健康的食材,不論是法國Bordeaux紅酒、英國唐寧茶、美國史密斯奶奶青蘋果、琴酒等搭配加州葡萄乾或加州乳酪,讓現場瀰漫著一股英式下午茶的奢華氣息。

▲▼上圖為麵包組金牌留乃堂的玉米菠蘿、乳酪軟歐;下圖為西點組金牌君城本家作品葡萄司康、葡萄千層。(圖/業者提供)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今年是第五屆的競賽活動,不同種類的酵母所產生的特殊風味,就代表著各店獨一無二的個性與情感,師傅的私房酵母可以傳承一輩子,讓更多的台灣民眾吃到我們最優秀的產品。」;評審長台北城市大學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謝煒貞也表示,現在全台都在做私房酵母,也看得出烘焙師傅們都絞盡腦汁,例如軟式歐包裡加上台灣的蔥花、培根等,而菠蘿麵包也有很多不同的風味與變化,所有的評審都感受到全台師傅們的努力。」

來自全台各地超過40家知名的烘焙業者,搬出自家培育的私房酵母來迎戰,最後由留乃堂食品的「玉米菠蘿」、「乳酪軟歐」受到評審一致青睞,獲得麵包組冠軍;君城本家「葡萄司康」、「葡萄千層」風味獨特,奪得西點組金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