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天王傳火大遊行照片 小英臉書湧入8萬人按讚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火大遊行結束,綠天王齊聚走上街頭,臉書與照片也成為吸引網友點閱的項目之一。黨主席蘇貞昌、前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游錫堃的臉書上各自發布火大遊行出發的照片,或是在火大晚會現場的演說照,許多網友在照片下留言,發表「火大心聲」,其中蔡的留言則數更是高達2千多則。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布「火大隊伍出發」的照片,截至目前為止就有83143人按讚,留言數就達2214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布「火大隊伍出發」的照片,截至目前為止就有8萬3143人按讚,留言數就達2214則。蔡英文辦公室表示,臉書單純以照片資訊為主,加上訴求簡單,就是「要大家出來一起走」,可能大家比較看得懂。倘若訴求讓網友容易認知、易引起共鳴,分享起來也就相對地容易。

而火大晚會壓軸登場的蘇貞昌,順應科技潮流,在臉書放上網路直播的網址,讓無法到場參與火大晚會的民眾也能透過網路收看。2萬多的按讚人數雖然不及蔡英文的8萬多人,不過網路直播的效應也彰顯而出。

民進黨網路部主任鄭運鵬表示,現在網路溝通皆以社群平台為主,而這次火大遊行也與電視台合作轉播,臉書並搭配許多照片,文字則為平面轉述,讓沒辦法看到現場狀況的網友也可以看到。而網路直播線上收看人數最高是晚間9點時,約莫3千多人,氣勢也隨著晚會拉到最高。

另外,謝長廷臉書也放上火大遊行的出發照片,按讚數雖8百多人,不過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主要是因為謝院長沒有選舉,因為「大家都會去看候選人臉書」,所以也不會特別去操作;不過臉書上也充滿許多網友分享火大遊行的資訊,也代表臉書越來越普遍,更能夠透過網路即時功能迅速傳達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