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道德崩壞! 44%高中生:有10億元坐一年牢也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的道德教育走向崩壞邊緣了嗎?最近有一項調查顯示,有44%高中生和12%小學生認為,要是可以有10億韓元(約2700萬元新台幣)的話,坐一年牢也沒問題;還有62%高中生、51%國中生和36%小學生覺得,撿到他人的東西可以將它占為己有。

▼雖然不像電影《火山高校》的打鬥那麼誇張,但南韓校園暴力確實越來越嚴重。(圖/翻攝自YouTube)

《朝鮮日報》社會政策部副主任安晰培說,每年新學期開始前,小學導師就會展開一項競賽-「不當6年級導師」。因為6年級學生的發育比以前好,老師除了管不住他們,甚至還可能被頂撞;另外,南韓教育團體去年對首爾地區的4名國中生和高中生進行測試,發現他們每小時會說49次髒話。

安晰培指出,越來越多學生身陷利己主義與物質主義,而且根本不把法律當一回事,動不動就打架、罵人;他認為這不單是學生的責任,家長的問題也不小,因曾有家長為了孩子沒選上幹部就到校拉扯導師的頭髮並進行暴力攻擊。

雖然南韓學生在PISA(國際學生評估項目)和TIMSS(國際數學和科學趨勢研究)的成績總是很突出,但安晰培坦言,這樣傑出的成績不見得可以照亮南韓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