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殲10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 F15緊急升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殲7及殲10戰機10日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日本F15戰機緊急升空應對,再次提升了中日對抗的強烈度。

日本《共同社》引述防衛省幹部透露,航空自衛隊10日中午發現數架中國戰機進入東海上空的日本「防空識別區」,自衛隊派出那霸基地的F15戰機緊急升空應對,中方飛機不久後駛出該區域。據稱,進入「防空識別區」的中國戰機有殲7及殲10等。

去年12月,一架隸屬中國國家海洋局的飛機飛到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上空,之後不斷有中國飛機在附近飛行。報導坦承,在東海上空,日本的「防空識別區」越過了中日兩國的中間線。

▼解放軍戰機入駐福建 殲10隨時可飛釣魚台。(圖/南海網)

中國空軍知情者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防空識別區」是國家或地區為防備來自外國的侵犯領空行為,而在領空外側所設置的區域;如果有不明飛行體沒有通報就進入,該區管轄者可派遣戰機緊急升空攔截。迄今為止,全世界近百個沿海國家中,只有美、日、加拿大等10多國家建立了「防空識別區」。

「如果中國軍機進入識別區內的釣魚島領空,兩國軍機有可能出現非常危險的空中雜技式的過招。」北京清華大學當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劉江永認為,形勢有可能變得十分急迫。

另外,傳言日本擬對靠近釣魚台海域的中國飛機實施「警告射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否認,「我完全不知道此事。日本政府不願意緊張局勢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