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存款超額自動轉妻 陸銀「保底歸集」讓已婚男淚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銀行有個「保底歸集」功能,只要老公帳戶上的餘額超過1000元(人民幣,下同),多出來的錢就自動轉到老婆帳戶。此事在網上引發討論,不少人指稱,這是個「讓已婚男士潸然淚下的功能」。

網友「某狄小別扭」8日在微博貼出招商銀行宣傳單的照片,宣傳單上解釋「保底歸集」業務,指稱「只需設置一個保底金額,如1000元,銀行將每天查詢丈夫文浩的帳戶餘額,只要大於1000元,將把超出部分自動轉帳至妻子欣妍的帳戶」。(下圖/取自網路)

該微博很快引起網友圍觀,多數男性感嘆這功能「太殘暴」、「千萬不能讓老婆知道」。創新工場董事長兼CEO李開復也加入討論,表示「新婚男士會恨死這銀行的」。另外,也有人猜測,「保底歸集一定是女人想出來的。」

而許多女網友對於該功能則表示觀迎,笑稱「招行真會偷聽女人心」。也有人設計這樣的對話:「以後男人求婚的時候,說『你願意嫁給我嗎?』,女生反問『你願意設置保底歸集嗎?』」

某銀行重慶分行工作人員接受《重慶商報》訪問時指出,「保底歸集」只是一種理財產品,同類的還有「全額歸集」、「智能歸集」等,「推出資金歸集業務,其實原本是為了方便企業資金管理,家庭理財只是輔助。」該業務於去年7月推出,目前還在推廣期。

據報導,目前大陸多數銀行都有「保底歸集」業務,但各家銀行對該業務的規定不同,有的限定了保底資金量,有的需要支付年費,還有的乾脆沒有開放個人業務。

銀行工作人員說,「保底歸集」十分靈活,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自由設定資金上限,並且還可以設定一個下限,如果原帳戶資金不足,也可以反向歸集,「也就是說,如果丈夫卡裡錢不夠了,老婆帳戶中也可以自動劃款補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