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轉雨降溫 周四清晨下探12度

▲賴忠瑋:今天起要開始轉雨降溫了,而且到周末北部及東半部看到陽光的機會不多。(圖/翻攝賴忠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8日起要開始轉雨降溫,造成這波降溫的冷空氣將在9日晚上到10日清晨為台灣帶來較低溫,北部將降到12度以下,中南部空曠地區也有機會下降到13度,雖然還不到寒流等級,不過也是相當冷,建議民眾8日開始到周末出門都要攜帶雨具,尤其要留意9日晚起到10日清晨最低溫。

賴忠瑋也透露,除了冷空氣之外,還需留意東北季風增強,風也會變大,並逐漸轉冷,9日晚到10日清晨溫度將一路往下掉到谷底,10到11日雨勢將有略微緩和的機會,11日溫度則會小幅回升,但12日起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及雲系南下影響台灣,因此到周末之前都是比較濕涼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提醒,8日鋒面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9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為有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8日鋒面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