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飆網100M北市鬧區不給辦 覆蓋率近百被批瞎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前年調降光纖上網50M資費,引發申辦潮,卻出現民眾「想裝卻裝不成」的窘境,連台北市捷運站附近等精華地段的住戶也沒資格申辦,政府喊出年底100M上網涵蓋率100%的口號,遭批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中華電信光世代用戶約260萬,以12M/4M用戶最多,有120多萬戶,相形之下,100M用戶僅有1.5萬,很多人想升級想破頭卻無緣體驗高速上網快感。

家住南京東路的顏先生向《蘋果日報》投訴,他想申辦便宜又快速的50M,中華電信卻回覆無法申裝,家住繁華市中心的自己上網速度有如窮鄉僻里,抱怨南京東路為挖捷運天天施工,為何不能一併安置光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位住在新店小碧潭捷運站附近的陳姓學生也表示,為了升級成100M上網,他和中華電信展開「長年抗戰」,不停地打電話、公文往返,電信商官僚的態度讓他很沮喪。經半年的努力,他終於如願成為100M的用戶,回想自己當時的心情,陳同學說:「有革命成功的感覺。」

官方數據顯示,光纖上網100M涵蓋率現已達73%,但為何光纖高速上網對許多人而言仍是「只能看不能用」?中華電信解釋,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很多,如光化箱離用戶太遠,新布光纖須申請挖路;老舊房屋的空間可能被舊有線路塞滿,無法引進新管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