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四大報頭版頭條 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砍一半!

【聯合報】

朝野揮刀/政府財團法人 取消績效獎金

朝野立委封為「肥貓安養中心」的政府捐助財團法人,社會要求改革聲不斷。立法院朝野政黨昨天「挑燈夜審」,決定「揮刀砍肥貓」,總數近2百個財團法人,自102年度起,全面取消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的績效獎金。員工的年終獎金應比照公務人員標準考核發放,除了年終及考核獎金,不能再額外領取績效獎金。

►►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砍」成1.2個月 未來沒盈餘不能發(2013-01-07 19:2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立委 狠砍國營年終

國營事業虧損連連,員工還領高額年終獎金,引爆民怨,立法院昨朝野協商達共識,中油、台電、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糖等4家國營事業今年要領的100年度績效獎金,從最高2.6個月大砍成最多領1.2個月,國庫粗估可省下28.57億元,中油員工影響最大,平均每人少領近10萬元。4家國營事業昨低調表示一切 依立院決議辦理,但中油、台電工會反彈激烈,揚言上街頭抗爭。


【中國時報】

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砍一半!

國營事業虧損連連,卻仍發放高額績效獎金,引發外界強烈批評。為回應社會改革聲浪,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邀集朝野黨團協商後,達成共識,要求中油、台電、台糖和自來水公司等四家國營事業,今年度發放經營績效獎金,最高不得超過1.2個月,將較現行2.6個月,大砍一半以上,初估平均每位員工將少領約10萬元獎金。


【自由時報】

朝野共識 國企績效獎金最多1.2月

國營事業鉅額虧損,員工卻領高額績效獎金,屢受外界詬病。立法院昨經朝野黨團協商結論,101年起,所有 國營事業(含官股銀行)有盈餘才能發績效獎金,且上限訂為1.2個月;但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則自100年度起便生效,其預支獎金且超額部分將面臨被追討,估計可省下國庫2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