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利與八大響馬雙領軍 飛馳中國際藝術拍賣會1.13登場


▲《戈蒂娃女神與蝴蝶Lady Godiva with Butterflies》銅雕167cm
預估價新台幣14,375,000元到17,797,600元。 (圖/由史崔登基金會提供)


圖、文/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2012年紐約佳士得首度拍賣200多幅《國家地理》雜誌的珍貴照片,台灣飛馳中國際藝術拍賣會則將於2013年1月13日拍賣《瘋狂達利》特展的精選展品。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除了獨家取得瑞士史瑞登基金會授權拍賣達利作品,同時也以台灣東方畫會及華人水墨字畫為拍賣主軸,以立足在地、放眼國際為首要目標。

為突破台灣受到大陸龐大藝術市場邊緣化的現象,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以台灣現代藝術先鋒「八大響馬」之8位前輩藝術家作為拍賣主打。八大響馬引領台灣現代藝術發展,對台灣美術文化貢獻卓越,為台灣美術西化寫下重要里程。以「響馬之首」蕭勤為例,他的作品結合中西方哲學思想,成為50年代推動台灣當代藝術的急先鋒,更獲頒第六屆國家文藝獎術類殊榮。


《La Parrione》壓克力彩、畫布80x100cm ,預估價新台幣420,000到800,000元。 (圖/由史崔登基金會提供)

而文字為文明的見證,東方書畫更是獨樹一幟的藝術表現。自古以來,書畫的形式和精神與時代脈絡緊密相連。二戰後,書畫名家渡海來台,對台灣的水墨發展注入新活力,台灣近現代書畫家藉由不同的書寫方式,重新詮釋傳統文字的形與義。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集結傅抱石、黃賓虹、黃君璧、溥心畬、于右任、臺靜農、傅狷夫、林玉山、郭雪湖、鄭善禧、何懷碩等名家作品,讓藏家知悉華人書畫動脈、飽覽名家精髓。

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網羅古今中西藝術大家,包含達利、丁雄泉、蕭勤、霍剛、吳昊、夏陽、陳道明、蕭明賢、歐陽文苑、李元佳、席德進、黃志超、傅抱石、黃賓虹、黃君璧、溥心畬、于右任、郭沫若等人的作品,將在2013年1月13日下午2點30分於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登場,並於2013年1月11日及12日舉行預展。

更多相關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