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票房差? 林佳龍:連導演都要虧自己的錢下去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文化部與文創一號公司投資電影《花漾》,但票房不佳受到綠委質疑,甚至民進黨立委林佳龍7日表示,這部電影「害了言承旭、陳妍希和陳意涵」。他說,這個錯誤投資,讓好不容易培養出的3位演藝界人才跟著受損,「文化部要不要負責?王偉忠要不要負責任?」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圖/記者王文萱攝)

針對文化部投資兩岸合拍電影《花漾》等爭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等人報告備詢。

林佳龍指出,政府以國發基金來投資電影,不是純粹為了商業利益,而是為了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因此,在題材選擇及對象合作上固然要謹慎,而非一切皆以商業化來評估成敗,「現在票房不好,很容易就會產生這種質疑」。

林佳龍也說,《花漾》的導演周美玲,過去曾受邀協助振興國片,是一名「相當有熱忱的導演」,但問題是這個設計與背後的投資者,到底錢到哪裡去?甚至讓周都要「虧自己的錢下去」,「是否這部片有遭到高人指點而受影響?」

他並詢問許秋煌,「《花漾》的投資是成功還是失敗?你們認為很成功嗎?」許則坦承,若以上周票房看,「目前票房是真的不是很好」,因為基本上,「電影是投資高風險的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