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吉力馬札羅山 愛爾蘭登山家遭球形閃電劈死

▲圖中人物所指遠方,即為吉力馬札羅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的愛爾蘭登山家伊恩馬基佛,最近傳出他在攀登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時,不幸被閃電擊中而死,由於他曾經在156天之內,攀登世界7大洲最高峰的世界紀錄,沒想到這次在登山時被球形閃電給打中,不幸身亡。

無論事前的準備有多齊全,登山經驗再怎麼豐富,都難以抵擋大自然的威力,像是登山碰到了閃電,現年42歲的愛爾蘭登山家伊恩馬基佛就不幸遇到了。他日前率領20多人到坦尚尼亞攀登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為慈善機構募款,卻不幸遭遇雷擊當場死亡,原本在今年9月就要和他結婚的未婚妻傷勢也不輕。

伊恩馬基佛曾經在2007年締造世界紀錄,156天之內,他就征服了7大洲最高峰,他也曾多次攀登5895公尺高的吉力馬札羅山,但這次就是被可怕的球形閃電給擊斃,各界紛紛表達哀悼。

球形閃電通常是在雷暴下產生,十分光亮,直徑從20公分到100公分不等,可以在空氣中緩慢而獨立的移動,但路徑不定難以捉摸,一般來說,出現的頻率並不高,卻成了一個偉大的登山者致命的一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