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候補機位」要先付錢? 民航局:進行瞭解

▲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帶陳情人出席記者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年節將近,離島返鄉人潮多,機票也一位難求。有民眾向國民黨立委蔡錦隆陳情,他在網路預訂候補機位,沒候補到位置,退票時還要付10%的手續費,是變相搶錢。對此,民航局副局長陳天賜4日在致電航空公司後說,應該不會有「花費買候補機位」的情況,民航局會再邀集航空公司瞭解,如果有類似情況,一定會要求改善。

針對民眾抱怨為何要花錢買候補機位,要退掉還要扣10%的手續費?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保官柯美琴表示,依法民眾「付費完成就表示一定有機位」,而非候補位,要扣手續費也一定是開票完成。

陳天賜也表示,因應春節購買機票需求,民航局已逐年調升網路可訂機位比例,今年將提升到60%,而對於有民眾質疑國際油價下跌,離島機票還調漲,陳天賜表示,航空公司有經營上的考量,但民航局目前已經請學術單位進行票價公式研究,未來若要調整票價,會有配套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